全球各大车企制定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2023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888万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1 1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在世界各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背景下,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全球各大车企也在纷纷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各大车企纷纷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全球迅速发展。2014年新能源汽车产量34.1万辆,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增至192.4万辆。预计到202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887.5万辆,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5.8%。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市场方面,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取得快速的发展。2014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元年,2016-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规范政策和补贴政策陆续出台,市场也进入平稳快速发展阶段。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着2017年强劲的增长态势,产量同比增长50.6%,达122万辆,增长主要受新能源乘用车及专用车市场带动。预计在未来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突破250万辆、2023年将突破500万辆,未来五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4.3%。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