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 2020年安顺大健康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将破2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0 16: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9日,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2019“贵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安顺市大健康产业对接会”在贵州安顺举行。活动现场签约了安顺市西秀区鸡场乡“幸福田园”农旅观光园项目、平坝区迈奇农科药材种植基地项目、中国·黄果树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等15个项目,这些项目落地后,将为安顺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近年来,贵州省把大健康产业作为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推动绿色经济崛起的重要抓手。安顺市抢抓机遇,借助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构建“医、养、健、管、游、食”六大产业,大力发展医疗康复、健康养老等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国际知名健康养生养老旅游目的地和享誉全国的运动健身康体基地,随着一批批健康医药产业落地,安顺的大健康产业得到快速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安顺是贵州中药材主产区,国内最大的苗药生产基地,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近50万亩,中药材品种达到1874种,拥有优势的产业基础,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安顺市大健康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120亿元(人民币,下同)。2019年,安顺市持续实施大健康产业发展“6个50”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实施项目35个,项目总投资92.61亿元。预计到2020年,安顺市大健康医药产业实现增加值将破200亿元,占全省的比重达到15%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1、高科技化。未来我们用可穿戴设备、远程医疗、双向音频远程、慢病监测、区块链医学等高科技将在医学领域大范围应用。

2、精准化、标准化和专业化。未来将通过精准的检测、治疗、康养来实现个性化、专业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的照顾管理系统。

3、智能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将为大健康产业带来变革。AI智能等信息化技术够提升诊断治疗的智能化的水平。

4、融合化。未来的大健康产业将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5、国际化。国际合作与资源共享是未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通过“一带一路”大健康驿站建设,为中国与世界医疗健康产业合作搭建平台。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贵州大健康产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