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排名:一汽大众第一 长城汽车跻身前十(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8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56.4万辆,环比增长5.4%,同比下滑9.9%。其中,轿车销量为76万辆,环比增长1.8%,同比下滑14.9%;MPV销量为9.8万辆,环比增长6.1%,同比下滑21.6%;SUV销量为70.6万辆,环比增长9.5%,同比下滑1.8%。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56.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增长5.4%;1-8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下降8.9%,8月零售同比增速稍低于年累计增速。

具体来看,8月的乘用车零售环比增长5.4%是历年最低的,进一步验证了二季度国五清库期造成的透支效应。同时,8月份是近几年乘用车年度销量翘尾的爬坡期,外部环境下行压力加大,多数汽车主机厂集中休假,造成今年8月出现环比新低。此外,受高温天气和极端天气(利奇玛)等多因素影响,消费者购车热情不高。部分地区房价尤其是低线城市仍在上涨,居民对购车消费意愿持续走低。

分车型来看,8月SUV市场零售同比下滑1.8%;8月轿车零售同比下降14.9%,相对2019年累计降幅9.2%来看较差,主要原因是新车切换等因素的A级及以下轿车零售量下滑较大。

此外,8月消费升级和入门级消费乏力的影响仍较明显,豪华品牌车型零售同比去年8月增速12.4%,主流合资品牌车型同比下降10.5%,自主品牌同比下降14%。8月车系零售走势分化,部分车型提早切换国六车型,终端价格相对平稳,库存保障较好,市场零售环比表现也较强。

乘用车企业销量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2019年8月乘用车生产企业销量前十排名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通五菱、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长城汽车。其中,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的为一汽大众,销量达16.59万辆,同比下滑1.8%。

8月乘用车企业销量前十排名中,半数车企销量下滑。其中,上通五菱跌幅最大达26.7%,销量为6.81万辆。此外,自主品牌中仅长城汽车销量排名跻身前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