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布局分析:2020年全省打造电商扶贫示范村70个以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掀起了园区建设热。电商产业园成了地方政府争相开发的项目。当然,贵州省十分重视电子商务行业发展,多种举措促进电商行业发展。如,今年3月份贵州省印发《进一步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近年贵州省电子商务的发展目标为:以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围绕全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聚焦贵州省优势特色产业,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促进农村网购发展,推动农产品上行,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增收。到2020年,全省电商扶贫产业基础逐步健全,电商扶贫服务体系趋于完善,省级农村电商公共平台实现县域服务全覆盖,电商运营中心和快递物流中心实现贫困县全覆盖,电商服务站点和物流站点实现乡镇全覆盖,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18%以上。

为了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贵州省将采取以下九大措施: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其中,贵州省将打造电商扶贫示范村和示范网店。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打造电商扶贫示范村和示范网店,围绕农产品上行,从人才培训、网货开发、创业孵化、渠道支撑等方面整合资源,完善电商快递服务体系;广泛开展代购生产生活资料等业务,实现“一店带多户”“一店带一村”效应,发挥电商扶贫的示范效应。到2020年,全省打造电商扶贫示范村70个以上、示范网店200家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