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行业招商引资地图:跨境电商开发区分析+行业政策汇总一览(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4: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中新业态,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引发了新的投资新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而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背景下,世界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越来越频繁,跨境电商已然成为时代的主题。随着我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相关部门陆续出台实质性的利好政策,再加上《电商法》的保驾护航,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得以快速发展。

近年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跨境电商支持力度愈加明确,主要表现为跨境电商法律制度在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在逐步健全,通关效率在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的水平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将改革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扶持政策。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向中西部转移,发挥好综合保税区作用。优化进口结构,积极扩大进口。办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跨境电商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电商行业开发区8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跨境电商开发区主要布局在保税区、进出口贸易活跃、关口口岸等地区,如沿海省市山东、福建、浙江、新疆等。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跨境电商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浙江省,合计达2个;福建省、山东省、广西省、湖北省、甘肃省、新疆均为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