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风口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布局这五大区域(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42
分享:

海淀区是北京人工智能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

从区域上看,海淀区是北京人工智能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当前北京专门针对人工智能的区域包括海淀区的中关村智造大街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创智能机器人创新园区。此外北大科技园中也专门设有人工智能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布局这五大区域

根据规划,未来北京人工智能产业主要布局在五个重点区域,分别为: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最近门头沟区宣布将要建设的中关村人工智能科技园就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项目之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趋势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未来十年内都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普及的爆发期。人工智能专用芯片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发点,智能语音产业链逐渐成形,产业规模大幅提升。同时,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将带动其他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未来,人工智能将呈现四个主要发展趋势。

1、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人工智能产品全面进入消费级市场。

2、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认知能力将达到人类专家顾问级别。

3、人工智能实用主义倾向显著,未来将成为一种可购买的智慧服务。

4、人工智能技术将严重冲击劳动密集型产业,改变全球经济生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