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风口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布局这五大区域(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42
分享: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蓝图初步显现。其中,北京、上海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已形成头部引领,国家级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园区建设正加速推进,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为代表的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占全国的86%。

北京拥有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多重优势

从北京来看:北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技术、企业、资金方面优势将有助于其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领先地位,使产业形成聚集效应。同时亚洲的科技型企业也已经意识到北京的重要地位,北京将继续吸引新的企业和投资资金进入。

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人工智能发展实力全国第一

根据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城市排行榜》,从企业规模、政策基础、学术技术、产业基础、和资本环境五个层面测评市场发展人工智能的实力和前景。北京、上海两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较为领先,其中,北京以得分9.31分位居榜首。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