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猪价地图出炉 猪价飙涨你还吃得起猪肉吗?(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4 15: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全国猪价地图在网上走红,引发网友热议。据报道,近期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受到各方关注,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有媒体表示,1500元/头的利润或许也能让养猪成为最眼热的职业,卖一辆车利润不如卖两头猪……“猪”似乎有成为“新货币单位”的趋势。

全国猪价地图

从这份猪价地图来看,部分地区生猪价格涨势凶猛,广东已突破30元/公斤,浙江、福建、湖南、江西等地价格也逼近这一水平,青海、西藏、云南等地则相对稳定,每公斤不足20元。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短短一个月,猪价为何疯涨?

今年3月份猪价开始起飞,但并没有持续上涨。7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再次上涨,7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扩大5.9个百分点。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解释,7月猪肉价格受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市场供给主要受非洲猪瘟的影响。

猪肉产量预计下降6.7%至10.6%

8月中旬,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尽管非洲猪瘟疫情对当前生猪生产造成了一定冲击,但肉禽等替代品生产增长较快,肉蛋奶等供应比较充裕,居民基本饮食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据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估计,二季度生猪出栏量将会继续下降,2019年国内猪肉产量预计下降6.7%至10.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