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地产投资情报:2019年1-8月全国仓储物流行业投资百强地市排名(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4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仓储是现代物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物流系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厂商研究和规划的重点。高效合理的仓储可以帮助厂商加快物资流动的速度,降低成本,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并可以实现对资源有效控制和管理。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招商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8月全国仓储物流行业投资热度百强地市排行榜(土地篇)已揭晓。据榜单显示:1-8月全国仓储物流行业投资热度前十地市分别为:山东省青岛市、重庆市市辖区、天津市市辖区、福建省福州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唐山市、山东省潍坊市、江苏省南通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以及浙江省湖州市。其中,山东省青岛市仓储物流市场投资最热其1-8月仓储物流产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国第一

仓储物流是近几年来在我国发展最快的业务之一,并逐渐形成了物流产业,成为继金融业、高新技术产业之后又一新的经济增长点。青岛地区物流地理位置优越,是国际性港口城市(世界港口吞吐量排名前10)、国家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先行区、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等。青岛作为山东省经济窗口,物流经济直接拉动本省经济发展,已逐步发挥了促进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作用。

目前,青岛已初步形成以海港、空港、陆港三大物流系统为支撑的区域性现代物流枢纽。包括前湾国际物流园、保税港区物流园、空港物流园,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等6个物流中心、胶州少海区域、城阳综合物流园、董家口港物流园区等已初具规模,或投入使用。随着胶州机场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周边及即墨区、平度等城区也将配套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及园区。根据青岛物流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青岛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年均增速7.5%,物流总费用占全市GDP比重为13%左右。港口货物吞吐量、外贸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分别达到5.5亿吨、4.2亿吨和2000万标箱,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38万吨;完成“千万平米”物流园区工程1400万平米建设任务。基本建成董家口港区物流园等5个园区,辛安物流中心等6个物流中心,投产运营万邦物流项目等50个重点项目。以下是2019年1-8月全国仓储物流行业投资热度百强地市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仓储物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