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3 09:27
分享:

(2)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分析

受利好政策扶持、技术升级优化、老龄化带动需求等因素影响,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迎来发展。我国服务机器人存在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增速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

未来,服务机器人市场需求将进一步释放,随着更多新兴应用场景的开发,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据预测,2019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起步相对较晚,部分产品还处于研发试验阶段。但随着技术不断提升、居民消费水平提高,价格多层次符合多个消费群体需求,服务机器人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如扫地机器人、导航机器人、陪伴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走入“寻常百姓家”,消费市场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服务机器人销售额超200亿元。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8年服务机器人市场销售额在241亿元左右,预计2019年将超27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中,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占比靠前。这三类服务机器人品种在日常生活中的普及率较高,家庭、商场、银行、医院等地方都是常见的应用场景。未来,随着技术不断提升,医疗机器人使用的范围将更加广;而随着消费群体的多样化,机器人价格也将进一步下降,家用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的消费市场扩大。预计未来,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中,家用服务机器人市场占比将位列第一,其次为娱乐休闲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中国服务机器人发展趋势

机器人逻辑剖析才能越来越强。人类的大部分行为才能是需求借助于逻辑剖析。随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人类将不断赋予机器人许多逻辑剖析程序功用。逻辑剖析有助人机器人本身完成许多工作,在不需求人类协助的一起,还能够尽量地协助人类完成一些使命,乃至是比较复杂化的使命。

具有越来越多样化功用。人类制作机器人的意图是为人类所效劳的,所以就会尽可能地把它变成多功用化。目前,人类已经开发出多种功能的机器人,未来人类或将所有功能集中于一个机器人上。例如,最初手机的功能是通话,如今手机集通讯、移动支付、网上购物、娱乐、照相/录音等多功能于一体。

语音沟通功用越来越完善。机器人,已然被赋予“人”的称呼,需具有完美的语音功用。随着,智能语音行业的发展,机器人语音沟通将越来越完善。

各种动作的越来越灵敏。机器人一开始只能做出简单的动作,人类不断改进机器人,机器人将以相似人类的关节和仿真人工肌肉,使其动作更像人类,仿照人的全部动作。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