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拔牙多名儿童吃错药长毛 中国儿童药品分类及市场规模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2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期,西班牙的一家制药公司错将胃药“装进”生发药包装内,致使包括从新生儿到2岁不等至少20名胃病儿童错吃生发药,身体受到影响。

儿童药品是指14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的专用药品。儿童各器官发育尚不完善,对药物的耐受性和反应性与成人不同,且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也不尽相同;特别是肝、肾发育尚不完善的小儿,药物代谢、排泄能力较低,造成药物不良反应相对高发。因此儿童用药需慎之又慎。

儿童药品主要是集中在抗生素类、感冒类、镇痛解热类、清热类以及维生素类。前十大常规用药销售市场份额已经超过75%。也正因为如此,儿童用药在零售市场占比较多,品牌与营销方式对药品品种的销售额起绝对影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儿童用药市场规模仅占医药行业的5%,而儿童占全国人数约16.6%,儿童用药市场远未饱和。2014年中国儿童药品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8年突破1500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1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儿童药品市场规模大,但是儿童药品面临药品品种少、剂量模糊、规格缺乏的问题,这需要从根源上增加儿童药品的研发生产,从政策和经济等层面给予一定支持。8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第三批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建议清单》。至此,我国已发布3批、105种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以期逐步改善我国儿童专用药品剂型规格缺乏的状况,更好地满足儿科临床用药需求。政策利好,中国儿童药品迎来发展新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儿童药品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