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加速落地 深圳10大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产业布局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2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领域之一。根据《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3年)》,深圳人工智能产业目标在5年内打造10个重点产业集群,全市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将深圳发展成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目标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蓝图已经初步显现。其中,北京、上海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已形成头部引领,国家级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园区正加速推进,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为代表的三大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人工智能企业总数占全国的86%。

深圳人工智能园区加速落地,十大园区产业各显优势

从深圳来看:深圳人工智能园区加速落地。根据《深圳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充分发挥各区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优化人工智能产业布局,依托深圳高新区深圳湾片区和南山园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罗湖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盐田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宝安立新湖智能装备未来产业集聚区、坂雪岗科技城、龙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坪山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光明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深汕湾机器人小镇,形成“总部基地+研发孵化+高端制造”的“一轴两廊多节点”的空间格局,建设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园,发挥深圳软件园作用,引导产业因地制宜、特色集聚、区域协同发展。

在这十大园区发展中,根据各园区的优势发展独特产业。在深圳高新区深圳湾片区和南山园区中重点推动自主无人系统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智能建模技术等研发创新,建设超级计算中心、基础数据与安全检测平台等,打造人工智能总部基地。罗湖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则重点发展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区块链与金融人工智能、智能医疗等领域,建设人工智能公共技术平台等创新载体,打造人工智能研发孵化基地。以下是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汇总的深圳十大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产业布局详细情况:

深圳十大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产业布局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7075b456ea0e4819a8de6469c7136849/,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