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机器人产业细分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2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电子学会发布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报告2019》。据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4.1亿美元,2014-2019年的平均增长率约为12.3%。其中,工业机器人159.2亿美元,服务机器人94.6亿美元,特种机器人40.3亿美元。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

一、服务机器人

目前,工业机器人在汽车、电子、金属制品、塑料及化工产品等行业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性能的不断提升,以及各种应用场景的不断明晰,2014年以来,工业机器人的市场规模正以年均8.3%的速度持续增长。IFR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和德国等主要国家销售额总计超过全球销量的3/4,这些国家对工业自动化改造的需求激活了工业机器人市场,也使全球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大幅提升,目前在全球制造业领域,工业机器人使用密度已经达到85台/万人。

2018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售额达到154.8亿美元,其中亚洲销售额104.8亿美元,欧洲销售额28.6亿美元,北美地区销售额达到19.8亿美元。2019年,随着工业机器人进一步普及,销售额将有望接近160亿美元,其中亚洲仍将是最大的销售市场。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

二、服务机器人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互联网快速普及,以2006年深度学习模型的提出为标志,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高速发展。与此同时,依托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和服务模式正不断拓展,带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2014年以来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21.9%,2019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94.6亿美元,2021年将快速增长突破130亿美元。2019年,全球家用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和公共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分别为42亿美元、25.8亿美元和26.8亿美元,其中家用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占比最高达44%,分别高于医疗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17、1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