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产业爆发式增长 各地争相布局无人机产业园(附产业园分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22: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我国无人机产业发展成绩显著,从技术研发、产品生产、企业布局到市场规模、领域应用和产业细分,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各省市纷纷结合自身的资源条件布局无人机产业园。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46家无人机产业园。

无人机按照应用领域的不同可以将无人机分类为军用无人机与民用无人机。据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达到24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2018年突破100亿元大关达134亿元。国内民用无人机市场潜力十足,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或超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军用无人机是由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根据其控制方式,主要分为无线电遥控、自动程序控制和综合控制三种类型。凭借着结构精巧、隐蔽性强、使用方便、造价低廉和性能机动灵活等特点,主要用于战场侦察,电子干扰,携带集束炸弹、制导导弹等武器执行攻击性任务,以及用作空中通信中继平台、核试验取样机、核爆炸及核辐射侦察机等。

据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为45.2亿元,仅为全球市场的10%,在我国军费开支中占约0.48%。到了2018年,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在120亿元左右,较2015年增长165.5%。未来,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将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预计2019年将近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随着无人机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各省市纷纷结合自身的资源条件布局无人机产业园。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现有46家无人机产业园,分布在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环渤海、长三角地区无人机产业园最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无人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