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机器人加速发展 2018年市场规模超5亿美元 (附行业融资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是5G元年,于医疗产业,5G更是一剂强心针。目前我国医疗机器人取得积极进展,产业集聚特征明显,一批企业快速发展,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医疗机器人加速融合。不过,我国医疗机器人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还有较大差距。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推动关键技术创新,完善公共技术服务,加强产品应用推广,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我国医疗机器人应用效果良好,不断渗透,初步估计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5.1亿美元。2014年我国开始引入外科手术机器人,目前主要是一些中心城市的三甲医院才有引进,整体而言,医疗机器人在我国医疗领域的应用还处于导入阶段,无论是机器人本身的技术还是医护人员的操作能力都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不过从应用效果来看,规模化使用医疗机器人将是未来医疗领域的一个趋势。


数据来源:赛迪、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机器人在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的基础上,进一步涌现出物流、配药、采血、胶囊等多种类型的辅助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其中手术机器人占比16%,康复机器人占比41%,辅助机器人占比17%,服务机器人占比8%,其他类型机器人占比17%。

数据来源:亿欧、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医疗机器人行业领先公司以非上市企为主。柏慧维康、安翰医疗及天智航等均出现规模过亿的融资。

资料来源:国盛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点击下载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医疗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