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全力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 2019年广东医院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7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6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全省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深化医改(建设卫生强省)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立足广东实际,不断深化改革,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和全省医改工作。省委、省政府明确安排90亿元重点支持30家高水平医院建设,此前已遴选了第一批、第二批22家高水平医院,本次会议宣布了第三批8家重点建设医院名单,涵盖珠三角和粤东粤西粤北地区。

近几年,广东医院规模不断扩大,2014年广东医院仅1260个,2018年突破1500个,比上年增加88个。民营医院加速扩展,2014年民营医院仅489个,平均每年增加80多家。2018年民营医院突破800个,达到818个,比上年增加近100个。相反,公立医院规模不断收缩。2014年公立医院771个,2018年减少至734个,累计减少37个。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立医院规模占据主导地位,2018年民营医院数量反超公立医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诊疗人次方面,广东医院规模扩大,服务人群规模也有所扩大。2014年广东医院总诊疗人次达3.53亿人次,2018年增至3.75亿人次。预计不久广东医院诊疗人次将突破4亿人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广东民营医院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