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马铃薯市场价格走势预测:薯价将继续下跌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7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下跌。随着进入采挖期的产区范围进一步扩大,马铃薯上市数量进一步增加,薯价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一)春季马铃薯入库数量同比减少。截至7月底,山东、河南、河北等中原二作区露地马铃薯收获完毕,今年春季马铃薯入库工作基本结束。今年春季马铃薯入库数量明显低于去年,原因:一是今年春薯价格较高,马铃薯销售利润可观,薯农售薯积极性高涨,存薯数量偏少;二是2017、2018连续两年薯价低迷,马铃薯冷库存储普遍亏损,导致存储商囤薯规模下降。据调度,山东、河北等地马铃薯入库数量分别约为去年同期的70%和75%。

(二)马铃薯价格季节性下跌。7月份,马铃薯批发均价每公斤2.26元,环比跌11.7%,同比涨1.9%。马铃薯价格环比下跌,主要原因有:一是上市量增加。进入采挖期的产区范围进一步扩大,河北唐山、昌黎,辽宁凌海、绥中,甘肃会宁、靖远等多个产区均进入收获期,马铃薯上市数量比上月显著增加,市场供应数量提高;二是品质下降。7月份是露地马铃薯大量上市期,今年5-6月份马铃薯产区降水量较往年偏少,导致露地马铃薯薯型较小,色泽不亮,品质降低。

(三)上半年马铃薯进出口均下降。据海关统计,6月份,我国出口马铃薯6.32万吨,环比增1.18倍,同比增17.2%,出口额0.38亿美元,环比增47.6%,同比增33.0%;进口量1.22万吨,环比增13.0%,同比减38.5%,进口额0.14亿美元,环比增9.3%,同比减35.8%。贸易顺差0.24亿美元。1-6月份,累计出口马铃薯15.38万吨,同比减7.8%;累计进口马铃薯6.35万吨,同比减17.2%。

(四)预计后期马铃薯价格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8月份,甘肃、内蒙古及黑龙江等地早熟马铃薯品种将陆续上市,贵州、云南、四川等地海拔较高的山区马铃薯进入收获期,随着市场供应数量增加,预计马铃薯价格呈下降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