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消费 库存压力增大:2019年7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1.75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19年7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7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75,同比下降2%,环比上升27%,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一、月库存系数环比上升、同比微降

image.png

图1:2018-2019年月度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

部分地区6月大力度清理国五库存,提前透支了消费,7月销量明显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

二、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均上升

image.png

图2:高端豪华&进口、合资、自主汽车品牌库存系数

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上升。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48,环比上升30%;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65,环比上升19%;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2.15,环比上升35%。

三、7月份库存深度最高的品牌

image.png

7月份,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1个,最高的五个品牌为: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荣威、长安、奇瑞。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