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算力最强AI处理器 我国人工智能市场将如何发展?(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3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3日,华为在深圳总部正式发布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Ascend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据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昇腾910”、MindSpore的推出,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也标志着华为AI战略的执行进入了新阶段。此外,今年9月18日华为还将发布更加震撼、重磅的AI产品。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并创造新的强大引擎,重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经济活动各环节,形成从宏观到微观各领域的智能化新需求,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人工智能正在与各行各业快速融合,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球范围内引发全新的产业浪潮。

人工智能历经三次发展浪潮:萌芽期、推理期,突破期、知识期,飞速发展期、机器学习期。目前,深度学习语音、图像识别领域大获成功。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和世界的面貌,当前,不少国家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国家战略。人工智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布局的深入,应用场景不断扩展。从市场规模来看,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科技、制造业等业界巨头不断深入布局。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238.2亿元,增长率达到56.6%。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接近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具备,未来十年内都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加速普及的爆发期。人工智能专用芯片有望成为下一个爆发点,智能语音产业链逐渐成形,产业规模大幅提升。同时,人工智能具有显著的溢出效应,将带动其他相关技术的持续进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未来,人工智能将呈现四个主要发展趋势。

1、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人工智能产品全面进入消费级市场。

2、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的认知能力将达到人类专家顾问级别。

3、人工智能实用主义倾向显著,未来将成为一种可购买的智慧服务。

4、人工智能技术将严重冲击劳动密集型产业,改变全球经济生态。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