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汇总一览(附分布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0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起步相对较晚,与其他国家仍有差距,近几年正在迎头追赶。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智能制造装备市场规模将近2万亿元。随着制造业智能化的升级改造,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呈现较快的增长,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超过2.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装备制造业开发区568个。据统计,国内装备制造业开发区分布广,沿海地区省市、中部地区省市拥有数量较多,尤其部分传统装备制造业大省开发区数量位居前列。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装备制造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河北省,开发区数量达85个;河南省位列第二,拥有装备制造业开发区数量达56个;江苏省第三,拥有装备制造业开发区数量达47个。

整体来看,装备制造业开发区数量在20个及以上的省市有9个;装备制造业开发区数量在10个及以上的省市有19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