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2019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及趋势预测(附产业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0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0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大会以“智能新生态,开放新时代”为主题,将持续至8月25日。同时,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也拉开了帷幕,特种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将纷纷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主办的机器人大会。大会围绕“会、展、赛+主题活动”的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继续搭建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的交流平台。

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它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机器人通常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机器人产业链主要是功能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及控制系统通过集成系统形成下游应用的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是工业机器人应用大国,行业迅猛发展,产量持续增长。2015年产量仅32996台。2017年突破13万台,提前三年实现了10万台产量的目标。2018年全国工业机器人产量为147682台,同比增长4.6%。预计2019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将近2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