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内镜将成为内窥镜发展方向?胶囊机器人市场规模有多大(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7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安翰科技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王新宏表示,对于胶囊内镜认为是代表着内窥镜的发展方向。未来,随着使用量的增加,胶囊内镜成本会越来越低,普及率也将提高,将囊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

医疗器械市场快速发展,而在智慧医疗的背景下,智能+医疗迎来风口。“磁控胶囊胃镜系统”机器人,即胶囊机器人,属于医用内窥镜行业,由一种由内镜镜体、图像处理模块、光源模块等主要模块组成,并具备图像采集、图像后处理和照明等主要功能的医疗器械。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胶囊机器人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据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胶囊机器人市场规模突破百亿元。随着内窥镜检查及微创治疗的推广,医用内窥镜市场持续增长,胶囊机器人进一步普及。2018年,我国胶囊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近200元,预计到2019年有望达到2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市场持续扩大

医疗器械产业伴随人类健康需求增长而不断发展,被誉为朝阳产业。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是现代高精尖机械制造技术运用于医疗产业的产物。

受制于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局限,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整体起步较晚,但随着国家整体实力的增强以及工业基础的提高,目前医疗器械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近三年增速保持在20%左右,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医疗器械行业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升级,将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并实现从中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进口替代的愿景。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保持高速增长态势。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4450亿元,增速为20.3%。到2018年这规模进一步突破5000亿元,预计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近6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