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6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食用休闲食品能减轻人的心理压力,并能帮助食用者缓解自身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休闲食品逐渐成为人们日常消费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国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锁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预测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将破15000亿元。

《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休闲食品行业概况;休闲食品市场背景;休闲食品市场现状;休闲食品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休闲食品行业进行分析,总结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休闲食品行业概况

休闲食品 (leisure food)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在人们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主要分类有:干果,膨化食品,糖果,肉制食品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食品一直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食品。走进超市,就会看到薯片、果脯、话梅、花生、杏仁、肉干等休闲食品。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格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

PART2休闲食品市场背景

随着人均消费支出的增长,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年轻一代对烘焙食品的喜爱逐渐提升,带动烘焙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853元。

PART3休闲食品市场现状

随着消费者升级和渠道个性化的趋势,休闲零食升级更新空前活跃,整个行业规模急剧放大。但我国休闲食品人均消费额仍旧较低,远不及英美国家,即使是与饮食、消费习惯相近的日本、韩国相比,这两个国家的休闲食品人均消费额也分别是我国的6.9倍和2.8倍。

PART4休闲食品市场促进因素

随着休闲食品市场的逐渐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发生了深刻转变,对于物质的需求从解决温饱逐渐向个性化、多元化、休闲化、健康化转变,休闲食品在这种潮流下广受欢迎,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各品类休闲食品销售额中,糖果及蜜饯的销售额,其次是面包、糕点和膨化食品。休闲卤制品是休闲食品行业中增速的子品类,其次是膨化食品和面包、糕点。同时,线上食品的种类也越发丰富。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于1992年,主要从事红枣、冻干产品、坚果、果干等健康食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红枣行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582。公司于2016年并购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传统食品企业并购互联网食品企业第一案。2018年好想你总营业收入为49.49亿元,净利润为1.09亿元。

PART6休闲食品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健快速增长,我国城市化率仍将持续提高,城镇居民数量稳步增加,人均国民收入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这些都为我国休闲食品连锁经营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预测2022年中国休闲食品市场规模破15000亿元。

《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休闲食品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休闲食品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fdf025a0927449b4a2f645a6ba62260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