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5G手机发售预约量突破100万 2019年中国5G手机出货量将达多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6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6日上午,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 X 5G版正式开售,售价6199元 。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号发布文章称,截至8月15日中午12点,华为Mate 20 X 预约量突破100万。

据悉,今年有超30款5G移动终端上市,但短期内不会大范围普及。因此,近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不会大幅增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5G手机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继续下跌,按照智能手机2-3年换机频率再看,预计跌幅或收缩,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3.5亿部。随着2021年5G手机市场爆发,2025年全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达到2016年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市场结构来看,目前,手机市场仍然以4G手机为主。2019年,预计4G手机仍占9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5G手机占比不足1%。

到2020年,部分5G手机推出,用户选择性更换手机,5G手机市场份额将超10%;4G手机市场占比下滑。

2023年,随着5G手机的商用推广落地,市场迎来换机潮,5G手机市场份额将超五成;4G手机市场占比进一步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手机厂商方面,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5G手机推出,售价将回落,选择也越来越多,5G手机市场将爆发。目前,全国多个著名手机厂商都在布局5G手机。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小米、OPPO,其中三星、华为、小米、OPPO均计划或已推出可支持5G的手机。

待到5G手机市场爆发时,市场份额占比靠前的手机厂商仍将成为5G手机市场中的主流品牌,但排名或将发生变化。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5G手机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