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名单出炉:共34个产业集群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3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确定余杭区等26个县(市、区)的34个产业集群列入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产业集群+跨境电商”是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实现浙江跨境电商优势和块状产业集群优势相结合的典型做法。我厅早谋划、早启动,于2016年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浙江省大力推进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工作指导意见》(浙商务联发〔2016〕25号),实施首批试点工作。经过全省上下3年多努力探索,首批25个试点以点带面,走出了一条体现当地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路子,培育了一大批龙头企业、自主品牌,在2018年绩效考核中,有19个试点获得A或B级评价。

下一步,浙江省商务厅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做好试点指导和支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省跨境电商发展水平,为实现外贸稳中提质、有效应对经贸摩擦贡献更大力量。

资料来源:浙江省商务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浙江省电商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