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及零配件行业招商引资地图:18个开发区+市场前景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12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1-6月,摩托车累计产销781.02万辆和776.96万辆,同比下降2.88%和3.46%,降幅比1-5月收窄2.25和2.12个百分点。其中,二轮摩托车产销687.32万辆和682.72万辆,同比下降4.80%和5.61%;三轮摩托车产销93.71万辆和94.24万辆,同比增长13.98%和15.57%。1-6月,全行业摩托车产销率为99.48%,比上年同期下降0.6个百分点。

月度方面,6月全行业完成摩托车产销147.66万辆和147.21万辆,环比增长2.83%和4.34%,同比增长8.09%和6.74%。其中,二轮摩托车产销129.57万辆和129.30万辆,环比增长3.16%和5.25%,同比增长4.25%和3.10%;三轮摩托车产销18.08万辆和17.91万辆,环比产量略增,销量略降,同比分别增长46.82%和43.31%。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以来,相关部门陆续发布政策法规以推动摩托车产业技术提升,规范摩托车行驶,同时对于国内摩托车市场也起到释放需求的作用。受“禁限摩”等影响,中国摩托车产销量呈现下滑的趋势。若是“禁令”解除,未来摩托车市场需求将放量,城市摩托车、大排量摩托车受到欢迎。同时,摩托车在上路通行的管理上将更加严格,对驾驶员的考核同样如此。此外,响应环保、降低摩托车尾气等污染程度,节能环保型的摩托车将成为主流发展方向。

未来几年将进入国内摩托车市场产品结构调整的阶段,中国摩托车市场将迎来发展的新时期。

(1)摩托车产销稳中有降,市场集中度提高

随着摩托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我国传统的摩托车消费市场也在发生变化。未来,农村市场逐步缩小、城市摩托车应用增加,同时大排量休闲娱乐摩托车市场将快速发展。摩托车市场进一步萎缩将影响产销量,但同时也加剧了摩托车企业间的竞争。优胜劣汰之下,摩托车市场集中度将提高。此外,中国摩托车出口前景明朗,未来摩托车出口将保持相对平稳。

(2)城市摩托车、大排量摩托车将成新增长点

随着摩托车休闲娱乐产业的发展,个性化、外观时尚、性能增强、科技感的大排量摩托车将更受消费者青睐。未来,城市摩托车、大排量摩托车需求将逐年增多,企业会更重视大排量摩托车的市场,更多企业会加大对大排量摩托车的研发,推出更多的车型。

(3)节能环保、创新技术将成为行业技术新趋势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节能型产品越来越受到大家喜爱。同时,国家也相继出台相关政策,未来节能环保的摩托车将成为行业技术的新趋势。在国家2020年节能减排行动目标的限定下,摩托车将向清洁能源、电动化方向发展。此外,摩托车国IV标准将在2018年7月实施;到2019年7月,摩托车企业停止销售国III车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