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7: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烘焙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末,在国内发展仅有二十多年的时间。但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居民收入增长,消费结构升级,我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烘焙连锁企业的品牌化、规模化的优势凸显,但仍然局限于区域市场,真正实现品牌连锁化、规模化的烘焙企业屈指可数。预测2022年中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破2500亿元。

《2019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烘焙食品行业概况;烘焙食品市场背景;烘焙食品市场现状;烘焙食品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烘焙食品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烘焙食品行业进行分析,总结烘焙食品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烘焙食品行业概况

烘焙,又称为烘烤、焙烤,是指在物料燃点之下通过干热的方式使物料脱水变干变硬的过程。烘焙食品它是以面粉、酵母、食盐、砂糖和水为基本原料,添加适量油脂、乳品、鸡蛋、添加剂等,经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手段烘焙而成的方便食品。它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品类繁多,形色俱佳,应时适口,可以在饭前或饭后作为茶点品味,又能作为主食,还可以作为馈赠之礼品。

PART2烘焙食品市场背景

随着人均消费支出的增长,居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年轻一代对烘焙食品的喜爱逐渐提升,带动烘焙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853元。

PART3烘焙食品市场现状

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者受国外饮食习惯影响及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大陆人均烘焙食品的消费量保持增长。

2017年我国大陆人均烘焙食品消费量为6.9公斤,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人均消费量,也低于18.7公斤/人的世界平均水平。与饮食习惯相近的日本、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相比,我国大陆的人均消费量仍具有翻倍甚至三倍的增长空间。

PART4烘焙食品市场促进因素

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者受国外饮食习惯影响及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便捷与营养健康的食品,而快速、方便的西式餐点就成了人们的首选。

据公开资料显示,超过11%的国人选择在早餐时食用面包,仅低于选择食用包子的消费者数量。国内烘焙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烘焙新产品呈现早餐化、鲜食化、健康化等趋势。尽管整体市场发展良好,不过受制于饮食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的烘焙市场仍然处于跟随西方市场的状态。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桃李面包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沈阳市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月23日,公司主要经营面包及糕点、月饼,是一家致力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的综合性公司。
从2014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健增长,从20.58亿元增长至48.33亿元。

2018年桃李面包总营业收入为48.33亿元,净利润为6.42亿元。

PART6烘焙食品行业发展前景

连锁店模式后期品牌打造体验高:连锁店模式能够给消费者提供较好的体验服务,更适合后期品牌打造。一方面,消费者对烘焙食品的社交属性要求越来越高。由于烘焙食品具备简单的DIY属性,消费者对其进行简单设计。另一方面,烘焙连锁门店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消费体验,创造良好的品牌价值,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2019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烘焙食品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烘焙食品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519b8f7d08c84f2a91a8296f1042840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