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特色小镇项目有哪些?房企为何争相布局特色小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提出要在2020年前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在政策导向下,各种主题的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各地落地。一些房地产企业凭借着大型项目开发经验优势,率先进入特色小镇领域,将发展特色小镇作为多元化业务之一,其中包括碧桂园、万科、华侨城、绿城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房企转型特色小镇的模式分为四种:以碧桂园、时代地产为代表的科技型服务小镇,以绿城、蓝城为代表的农业小镇,以华侨城为代表的文旅小镇,以华夏幸福为代表的产业小镇。

开发商能借特色小镇建设获取周边低价土地,同时由于各地特色小镇融资政策支持,开发商能够相对较低的成本获取信贷资金。克而瑞在特色小镇2018年度报告中指出:房企主导的小镇项目仍多以地产为主要利润来源,但是2018年,大量房企小镇处在意向、签约阶段,取地、开工数量寥寥,特色小镇落地并不佳。房地产企业做特色小镇要考虑周期问题,做特色小镇是百年思维,是长周期经营、短周期收益,要考虑每天怎么赚钱;而房地产是赚钱思维,短周期开发、长周期收益,二者刚好是相反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特色小镇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