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医药双创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7 12:01
分享:

资料来源:新华网

一、项目简介

医药双创小镇是江苏省首批创建的特色小镇之一,位于泰州市区中部偏南,占据中国医药城研发资源最高端、最优质、最集聚的核心区域,依托中国医药城现有产业发展基础,成为促进医药高端产业集聚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抓手。

小镇依托中国医药城的现有产业基础,依托外围大数据产业园平台和“互联网+”,紧扣新药研发创新,实现产业逐步升级。中国医药城,于2009年5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由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已基本形成疫苗、诊断试剂和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新型制剂、生物技术药、现代中药、保健品六大特色产业链。

二、项目背景

泰州生物医药工业极其发达,具有大型制药企业数十家,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医药生产产业链,不管是化学原料药还是中医药基础都极为坚实,为泰州高屋建瓴、规划医药双创小镇提供了条件。泰州旅游、卫生部门共同推出的“名医带你游”、“养生到家”等旅游产品,当地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收入规模已经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更是超过15%。

泰州市市政府下发了《泰州市旅游业月生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将康养旅游打造成泰州旅游的新名片,从多个方面投入资源,建设了中药材种植基地、养老康复基地、中药科技园等,要把泰州打造成长江经济带上集“医、药、养、游”为一体的大健康旅游集聚示范城市。

在这种背景下,泰州医药双创小镇顺势而生。通过规划医药双创小镇,提升泰州的医药创新、产业升级能力,弥补当地长久以来忽略药事管理、成果展示、项目与产品孵化、产学研脱离的短板,增强地方医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也为泰州更好地开展康养旅游活动奠定基础、注入活力。

三、项目目标

小镇以提升产业特色为核心,以打造中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中心为目标,以树立“生产、生活、生态”为一体的特色产业聚集区为宗旨,实现“产业、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力争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特色小镇。

四、发展现状

目前,小镇内已集聚了500余家医药类企业。截止2017年12月全年新开工项目35个,经核查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数13个,分别为五期厂房综合楼、鲲鱼健康、中崇科技二期、苏壹制药、健为生物、华亘泰来、泰康生物、华康、日健中外、甘甘医疗、贝敦克医疗、奥雅生物、优曦特斯等项目。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