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园区分布地图及名单汇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5 17: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通用性术,从数字货币加速渗透至其他领域,和各行各业创新融合。未来区块链的应用将由两个阵营推动。一方面,IT阵营,从信息共享着手,以低成本建立信用为核心,逐步覆盖数字资产等领域。另一方面,加密货币阵营从货币出发,逐渐向资产端管理、存证领域推进,并向征信和一般信息共享类应用扩散。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约为8300万美元,初步估算2018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达1.6亿美元。现阶段区块链的总体市场规模较小,这是因为市场上的区块链项目多处于尝试阶段,投入不大。另一方面,很多企业已经认识到了区块链的潜力,计划在未来增加预算,受此影响,中国区块链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区块链市场支出规模将近300亿美元。

区块链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创业者和资本的不断涌入,国内各地方政府也开始将区块链技术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各地相关政策扶持之下,区块链产业园迅速在全国拔地而起。

从地理区域划分来看,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等地区,其中浙江省和广东省各有4家区块链产业园区,并列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数量首位。而从城市分布来看,杭州、广州、上海最多,三大城市区块链产业园数量占比全国50%以上。

数据来源:互链脉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互链脉搏、赛迪区块链、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