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智尚汽车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9 16:19
分享:


一、项目简介

汽车小镇是江苏省首批省级创建特色小镇,也是全省唯一以汽车为主题的特色小镇,位于盐城市开发区松江路以南、长江路以北、嵩山北路以东、峨眉山路以西,总占地面积3.91平方公里。小镇依托汽车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等发展基础,坚持以汽车智慧产业为核心,与汽车制造业统筹协调发展,以“汽车智慧产业、汽车后服务业、汽车文化产业、汽车旅游产业”为特色,强化生产、生态、生活的有机融合,将汽车产业发展与城市消费服务、商务服务、生活居住服务相结合,集成汽车博览、二手车交易、零部件集散、平行车展示交易、汽车赛事、房车营地、汽车智慧企业培育、汽车达人创新创业、汽车文化展示、汽车互动体验等多种业态,重点打造汽车产业发展、汽车文化旅游、时尚商业消费、体育文化娱乐等4大功能组团,确保汽车小镇既具有产业创新力,又具有旅游吸引力,还具有城市凝聚力,致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汽车产业特色小镇、江苏汽车智慧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国家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二、发展背景

经过多年发展,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全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拥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奥新新能源汽车、悦达专用车3家整车工厂,集聚汽车零部件企业300多家,是全省唯一同时拥有新能源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全系列生产企业的地区,也是全省最大的乘用车制造基地。据了解,2016年,全区整车销售突破65万台,汽车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2017年初,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培育创建特色小镇和市“五个一”战略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盐城汽车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以汽车智慧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推动互联网与汽车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汽车智能化、服务智联化、产业智慧化,开启汽车智慧新时代。

三、发展规划

规划面积(平方公里):2.86

建设用地面积(亩):1457.91

规划常住人口:约1.4万人

汽车小镇计划用3年时间,实施汽车产业及配套设施2大类项目,总投资52亿元。2017年是智尚汽车小镇建设第一年,市开发区拟开工建成项目分别是:建设汽车博物馆、汽车科创研发中心、国际汽配MALL等汽车产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11.47亿元;建设凤依湖公园、F&F休闲水街、公共配套基础设施等项目5个,总投资4.38亿元。

四、发展目标

智尚汽车小镇创建将遵循汽车产业智慧化和电动化发展方向,推动盐城尽快形成100万辆年产销规模,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建成中国沿海汽车名城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