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智能音箱销量1556万台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9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音箱是在传统音箱基础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技术上具备WiFi连接功能,且可进行语音交互;二、功能上,可提供音乐、有声读物等内容服务、信息查询、外卖等互联网服务以及场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普及,智能音箱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达1556万台,同比激增233%;市场销售额达30.1亿元,同比劲增149%。整体来看,上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接近2018年全年销量。分月度来看,1月智能音箱销量涨幅最高,6月销量最多。随着产品普及率上市,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将达2650万台。到2021年,国内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将超5000万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音箱发展趋势

(1)音质与优质内容结合。未来,通过智能音箱用户当前主流诉求的同时,加大市场教育力度,已意见领袖带动大众消费。

(2)完善平台布局。随着智能音箱产品的增长,产品之间互联,互联将成为后续发展趋势,接入多方产品的平台将占据优势。

(3)智能化与语音交互技术将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技术。智能音箱的实质是语音交互式产品,语音交互技术直接影响用户体验,智能化与语音交互技术或将成为核心竞争技术。

(4)扩张产业链。市场从业者需通过扩张产业链或者合作的形式,实现硬件+技术+内容+服务的资源整合,形成生态闭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智能音箱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