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5G手机Mate20 X 5G发布 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格局将如何变化?(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6 15: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6日,华为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华为Mate20 X(5G版),价格6199元起。据悉,华为Mate20 X(5G版)配置4000万超广角徕卡三摄,7.2英寸OLED全景巨幕屏,内置4200mAh大容量电池,石墨烯+VC液冷散热系统,40W华为超级快充。同时,华为Mate20X(5G版)是首款可以同时商用支持SA/NSA的,搭载巴龙5000和麒麟980双7nm5G终端芯片模组。

来源: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华为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20 X(5G版),同时也是首款国内发布的5G手机,5G技术在手机终端设备上的落地商用加快。今年以来,5G商用加快落地中,5G基站正在铺开建设,而5G手机终端设备也加入战局。5G技术背景下,用户在手机设备上将从速度上直面感受到5G技术与4G技术的不同,而这种提速也将使用户在工作、娱乐、社交等多方面更具备效率、便捷。然而目前市面上的主流手机机型并不支持5G网络,用户想要用上5G就需要换一台手机设备。

过去多年里,国产手机靠着国内市场的人口红利野蛮生长,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触及天花板,手机行业进入配置过剩时代,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中高端手机占比提高,消费者的换机频率大为减缓,手机出货量减少。2016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最高峰5.22亿部,此后出货量连续两年下滑。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3.90亿部,同比下降15.5%,降幅下滑3.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4G手机即可满足日常需要,在一定时间内,5G手机市场不会迎来明显增长。同时,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受市场饱和等因素,将维持低位运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