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文加快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全省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名单汇总(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旨在加快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信息消费增长,推动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为老年人提供更智慧的健康养老服务。

《方案》明确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目标为:到2022年,全省基本形成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体系,建立3至5个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基地,引进和培育8至10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行业领军企业,打造一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品牌;健康管理、居家养老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基本普及,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完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就目前陕西智慧养老产于发展来看,陕西省指导各地推进与陕西移动公司的合作,推动居家社区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依托农村互助幸福院,积极融合为老服务组织、社区卫生机构等,采取互联网+智慧养老、智能化呼叫、APP等多样化信息化手段,为独居、贫困、残疾等老年人提供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经过整理统计,陕西省共有9个示范项目,其中3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1个智慧养老示范基地以及5个智慧养老示范街道。陕西省具体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示范街道(乡镇)以及示范基地数量分布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陕西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