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海南各市县房地产销售排行榜:海口销售热度最高 三亚成交量腰斩(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4: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南实施全域限购政策一年多来,楼市降温效果明显,抢购场面得到遏制,市场维持总体稳中有涨态势。据海南统计局数据,2019年上半年,海南省房屋销售面积394.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7.1%;房屋销售额620.39亿元,同比下降54.9%。

目前海南省房地产市场,海口销售热度最高,三亚次之,其他市县基本上已难觅一年多前的火爆景象。上半年,海口销售面积196.3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7%。销售金额301.31亿元,同比增长5%。海口贡献了海南省房地产近一半的销量。三亚虽不敌海口,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却遥遥领先其他市县。上半年,三亚销售面积遭腰斩,仅79.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85亿元,同比减少54.7%。

上半年除海口市、屯昌县、五指山市外,其他市县房屋销售面积同比跌幅均超50%。昌江县、陵水县房屋销售面积跌幅超90%。销售金额方面,除海口市、屯昌县外,其他市县房屋销售金额同比均有所下跌,且跌幅均超50%。乐东县、陵水县房屋销售金额跌幅超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曾指出,要坚决破除财政过分依赖房地产的怪圈,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海南不能变成房地产加工厂。海南省长沈晓明表示,海南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从数据上看,海南对楼市的调控效果很显著,但产业支撑依然乏力,需要新的产业来填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海南房地产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