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欢喜几家愁?2019年上半年乘用车及自主车企销量分析及下半年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4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销整体处于低位运行,低于年初预期。汽车市场消费动能并未受“价格促销”等因素影响提升,消费者观望情绪未有改善,预计全年总体将呈现负增长。上半年,汽车市场行情低迷,部分车企业绩的表现艰难。

数据显示,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产量降幅比1-5月扩大0.7个百分点,销量降幅收窄0.6个百分点。

其中,6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189.5万辆和205.6万辆,比上月分别增长2.5%和7.5%,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3%和9.6%,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缩小3.9和6.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前六个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从6月产销数据来看,产销量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6月,汽车厂商加大力度刺激消费,且受国六标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乘用车市场消费需求有所回升,经销商库存下降。但因国家治理“大吨小标”力度加大,轻型货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现了10%以上的下降,商用车产销增速受影响,同时也对汽车市场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一、乘用车市场分析

乘用车是汽车市场的重要构成,产销量增长动力不足影响汽车总体市场。数据显示,1-6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销量降幅比1-5月开始收窄。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