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栾城区航空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0 16:45
分享:

项目简介

石家庄航空小镇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总规划面积4.68平方公里。石家庄航空小镇规划建设航空主题公园、航空主题酒店、航空文化会展中心、航空培训中心、航空运动中心、飞行者公寓、奥特莱斯、航空产业孵化创新创业基地等。
据了解,石家庄航空小镇总投资57亿元,自2016年6月份开建,到2020年7月竣工投产。建成投产后,预计年接待游客约100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0亿元左右。预计聚集人口1万人左右,形成3A级景区标准。

小镇功能板块

石家庄栾城区航空小镇是基于通航核心业务与基础设施,划分为具备生产、居住、商务、休闲、旅游、会展等多个板块。小镇明确每个板块的功能,在规划每个模块内容时已经考虑到让它们与未来的地产、建筑、旅游、文化等产业相结合,促生了一种新型小镇的发展形态,为未来小镇的产业构建与运营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镇的设计创意

石家庄栾城区航空小镇建筑主体采用现代化设计手法,使建筑更具意象,如一架等待起飞的简易飞机,以此与“航空”主题相呼应,其中屋檐立面如同折纸般极具骨感。整个屋顶厚重起翘,斜向上延伸,而向下的一侧则半包裹建筑外部立面,建筑外部其他立面则用全玻璃幕墙装饰,建筑材料质感鲜亮时尚,使得建筑肌理轻盈通透,具有“灵动、时尚、科技”的现代建筑风格。

全新的设计理念

石家庄航空小镇基于对现代主义的构想,用多元的设计手法诠释建筑功能的多样性,对全新航空理念进行了建筑意象新表达。在京津冀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小镇依托于全新设计理念解释航空主题,塑造全产业链条的多元业态生长体系,打造升级版航空产业,为城市注入新时代活力。对土地的合理规划,结合本土与世界的角度,诠释了科技元素的多元化结构,实现了建筑与科技的完美融合。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