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江西省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排名:南康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8 11: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综合地反映了一个区县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个区县的产业投资热度,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投资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投资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江西省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前十区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江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区县分别为:赣州市南康区、赣州市定南县、抚州市临川区、南昌市南昌县、赣州市信丰县、宜春樟树市、宜春丰城市、九江市永修县、鹰潭贵溪市、上饶市弋阳县。据数据统计,前十区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占比近江西全省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南康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省第一

南康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近年来,南康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工业固投实现“三年翻番”;工业税收达到16.5亿元,三年翻了两番,占财政收入“半壁江山”,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税源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工业经济成为了南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最重要支撑

据了解,2019年南康将大力实施“主攻工业、三年再翻番”战略,挺起南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实脊梁。围绕“两个翻番、三个提升”目标,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持续深入推进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做精做特、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进一步理顺工业园区和家具集聚区管理体制,将家具集聚区纳入园区管理。组建园区执法队伍,加强园区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推进工业用地“亩产论英雄”改革,力争实现亩均投资强度、亩产效益分别提高到400万元、260万元以上。

同时,南康也将培育壮大以光伏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爱康光伏电池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一期年内竣工投产。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建设,引进一批汽车轻量化材料、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子控制等方面的核心骨干企业。积极发展大数据、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产业、新业态。支持矿产品企业通过技改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推动生产锡锭向锡材深加工领域拓展,提升产品附加值,壮大矿产品百亿产业集群。支持开源矿业走出国门,通过技术转让方式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矿产品市场。在众多利好因素的促进下,南康工业经济飞速发展,同时南康也受到众多企业青睐,纷纷前来拿地投资,地产市场一片火热。以下是2019上半年江西省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注:上述数据统计为县级行政单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江西省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