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医疗器械企业排行榜出炉:迈瑞医疗位居榜单(TOP2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8 11: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15日,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会上发布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共计260家企业上榜。在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显示: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和广州白云山三大医药企业分别位列榜单前三位。

近年来,我国医药行业进入发展常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我国医药制造业总体经济运行平稳,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25840亿元,同比增长12.7%。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随着现代科学成就的不断融入,医疗器械在医疗健康事业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大健康产业中最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当前,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医疗器械出口规模呈现扩大的趋势。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受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支持政策的影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55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5304亿元。

在2018年度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排行榜中,迈瑞医疗、联影医疗、乐普医疗位列前三甲。具体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