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浙江省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排名:萧山区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6: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综合地反映了一个区县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个区县的产业投资热度,也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投资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行业的产业投资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浙江省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前十区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浙江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区县分别为: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市北仑区、湖州市长兴县、湖州市德清县、湖州市湖州经济开发区、宁波慈溪市、湖州市吴兴区、金华义乌市、绍兴市绍兴县以及绍兴市上虞区。据数据统计,前十区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占比超浙江全省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三分之一。其中,杭州萧山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省第一

萧山区位于浙江省北部,地处中国县域经济最为活跃的长三角南翼。综合实力居浙江各县(市、区)首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强县(市,区)”,多次蝉联“中国大陆极具投资地第一名”,被誉为“浙江文明之源头、浙江交通之枢纽、浙江经济之首富、浙江休闲之胜地、浙江民生之乐园”。2018年10月,萧山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2018年11月,入选2018全国“幸福百县榜”、2018年工业百强区

近年来,杭州萧山区工业经济飞速发展,工业用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从《2019年度杭州市经营性用地出让、收储和做地计划》获悉,2019年杭州全市计划出让土地357宗、共计13423亩。其中,萧山出让57宗、共2161亩。为深化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萧山区在今年3月份印发了《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企业投资工业项目“标准地”是指在完成相关区域评估的基础上,带着固定资产投资强度、容积率、单位能耗标准、单位排放标准、亩均税收等至少五项基本指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同时规定,萧山区所有新出让工业用地都实行“标准地”。在政策等多种因素的促进下,萧山区工业用地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众多企业也纷纷前来拿地投资。以下是2019上半年浙江省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注:上述数据统计为县级行政单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浙江省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