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上市互联网公司市值排行榜(TOP30):亚马逊/谷歌/腾讯位列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3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暨景气指数报告》,其中列出了最新的全球上市互联网30强榜单,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前30强市值总额为3.5万亿美元,较2017年下降3.8%。2018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景气指数首次出现下降,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增速放缓,总市值大幅波动,投融资活跃度快速下降,行业进入转型调整、动能转换的新时期。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企业迎来2014年以来新一轮上市浪潮。2018年新上市互联网企业共25家,包括美团点评、腾讯音乐、拼多多、爱奇艺等垂直领域的龙头企业。

在全球上市互联网30强榜单中,亚马逊以7344.16亿美元的市值位居榜首,谷歌紧随其后,2018年底市值为7234.65亿美元,与亚马逊差距约为110亿美元。中国的腾讯控股全球市值第三,市值为3816.43亿美元,与前两名市值差距较大。前十名中另一家中国上榜企业是阿里巴巴,市值为3525.34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五。据统计,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0家,较2017年增加1家,分别是腾讯、阿里、百度、网易、美团点评、京东、拼多多、三六零、携程以及微博。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