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3: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门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的基础上改进,是门禁系统中锁门的执行部件,在用户安全性、识别、管理性的方面智能化简便化的锁具。具有指纹开锁、密码开锁、App蓝牙开锁、联网等任一功能的门锁均称为智能门锁。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蓬勃兴起,智能门锁技术的逐渐成熟,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规模近200亿元,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门锁市场规模达将突破450亿元。

《2019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智能门锁行业概况;智能门锁市场分析;智能门锁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智能门锁行业发展前景等五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智能门锁行业进行分析,总结智能门锁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智能门锁行业概况

智能门锁是指区别于传统机械锁的基础上改进,是门禁系统中锁门的执行部件,在用户安全性、识别、管理型的方面智能化简便化的锁具。具有指纹开锁、密码开锁、App蓝牙开锁、联网等任一功能的门锁均称为智能门锁。

中国智能门锁市场集中度仍较低,缺乏头部品牌,随着智能家居体系逐渐完善,智能门锁技术的逐渐成熟,智能门锁将应用到更多的智慧生活场景中。

PART2智能门锁市场分析

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蓬勃兴起,互联网巨头及新兴创业公司从硬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进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初显。

据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预计未来几年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测2019年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将近5000亿元。

PART3智能门锁市场促进因素

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与电子终端和垂直行业加速融合,涌现出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智能机器人等一批人工智能产品,并正在全面重塑家电、机器人、医疗、教育、金融、农业等行业。

从市场规模来看,自2015年开始,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攀升。截至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已达到了217亿元,同比增长52.8%。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10亿元。2015到2020年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44.5%。

PART4重点企业分析

从地区分布来看,智能门锁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北京、河南、四川、安徽、湖北、上海。据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的产销量占比最高,达到全国的21%左右,其后是金华,占比达19%,其次是中山,占比18%。佛山、温州、杭州也有较高分额。智能锁的产业分布改变了原有的中山小榄,浙江温州,浙江浦江,山东烟台四大锁业基地的格局,展现了行业新局面。

PART5智能门锁行业发展前景

行业监督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监管力度持续提升,未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以及维护市场秩序,出台多项重磅政策。

《2019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智能门锁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智能门锁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cdb16e03530548f9af0f03660c1cd27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