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1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国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垃圾产量持续增长,我国近三分之二大中城市被生活垃圾包围。摆脱“垃圾围城”,鼓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成为减轻垃圾处理压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关键所在。当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处理政策,46个重点城市计划投入213亿元继续用于加快推进处理设施建设,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

垃圾处理不好将会危害百姓的生存环境。当前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如何?为了更好地了解我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本报告介绍了生活垃圾概况、生活垃圾处理市场现状、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现状、生活垃圾处理重点企业分析,并分析了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趋势。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生活垃圾处理概况

生活垃圾处理专指日常生活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所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以及法律法规所规定的视为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的处理,包括生活垃圾的源头减量、清扫、分类收集、储存、运输、处理、处置及相关管理活动。

PART2生活垃圾处理市场现状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垃圾产生大国,且随着经济稳步发展、民众生活消费水平、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生活垃圾产生量持续走高,经济发达的城市生活垃圾产量大。

PART3餐厨垃圾处理市场现状

餐厨垃圾,俗称泔脚、泔水,也叫潲水又称馊水,是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的统称,主要是居民在生活消费过程中形成的生活废物,是食物垃圾中最主要的一种,包括家庭、学校、食堂及餐饮行业等产生的食物加工下角料(厨余)和食用残余(泔脚)。

PART4生活垃圾处理重点企业分析

本章节重点介绍启迪桑德、上海环境、瀚蓝环境、中国天楹、维尔利、格林美。

PART5生活垃圾处理发展趋势

收费是世界各国和地区处理生活垃圾的趋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拟规定按照产生者付费原则实行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制定差别化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

报告仅展示部分,有兴趣请下载《2019年中国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d456f027f81349519e8bc507add7c18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