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中国中部地区产业投资热点区县(TOP50)排名:长治襄垣县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0: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可以从多个纬度衡量,如:新公司注册数量、实际投资金额和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等,而工业用地的出让面积多少在某种程度上最综合的反映了一个城市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个城市的产业投资热度。

众所周知,我国幅员辽阔,而中部地区历史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工农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二梯队,依靠全国约10.7%的土地,承载全国约26.51%的人口,创造全国约21.69%的生产总值,是我国的人口大区、交通枢纽、经济腹地和重要市场,在中国地域分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2019上半年中部地区工业经济稳定发展地区产投活跃且企业经营情况良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中部地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50强区(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50强区(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占比超中部地区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三分之一

从各区(县)工业用地出让情况来看,上半年中部地区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区(县)分别为:长治市襄垣县、武汉市汉南区、长沙市长沙县、湖北省天门市、长沙市浏阳市、宜昌市枝江市、武汉市东西湖区、孝感市孝南区、晋城市泽州县以及淮北市濉溪县。据数据统计,前十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占中部地区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的11.26%。其中,2019上半年长治市襄垣县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位列中部地区第一;武汉市汉南区、长沙市长沙县则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进入榜单前十区(县)中,湖北省占据了4席,可见湖北省在中部地区的重要地位。

俗话说:“中部就是中国的“”,只有“腰板”直了,中国这个巨人才能走得正、走得稳,中国经济才能协调健康发展。”为此,国家也出台多项政策促进中部地区发展。2006年4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出台了36条政策措施,提出要把中部建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2012年8月27日,《国务院关于大力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若干意见》也正式出台。随着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中部地区已形成以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为依托的“中三角”。

近年来,中部地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引进高端项目,培育龙头企业,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产业快速成长。以江西为例,航空、VR、数字经济、物联网等一批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潜力型产业正加速向支柱型产业成长;湖南先后引进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带动了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集群发展。当前,中部地区发展进入了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阶段。不断增强中部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必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中部地区崛起势头正劲,中部地区发展大有可为,中部地区也因此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投资,工业地产市场一片热火。以下是2019上半年中国中部地区产业投资热点区县TOP50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注:(1)上述数据统计为县级行政单位。(2)中部地区包括山西、河南、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六个省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中部地区工业用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