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大健康产业规模及十大健康产业园汇总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0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费结构升级加快,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我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特别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未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2017年国内大健康产业总产值约6万亿元,预计到2019我国大健康产业将超过7万亿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目前布局大健康产业主要有三种类型企业:1、以康美药业为代表的医药健康领军企业,其主要围绕原油核心业务打造大健康产业神态,完善产业整体布局。2、以万达、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其力图通过合作、并购、自建等方式快速进入大健康领域,抢占未来发展先机。3、以腾讯、百度、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其希望将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向融合,打造新兴领域。

从产业园区来看,目前我国有哪些大健康产业园区呢?

1.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

一、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占地1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达到70亿元,其中,一期:总占地面积约860亩,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二期占地约400亩,总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项目包括集团办公总部大楼和教育培训中心,现代化、信息集成化的生产和物流中心,配备世界一流设备的研发质检中心及生命医学研究中心等。

二、项目定位

园区是集产品研发、中试、生产制造、国际物流、国际营销、国际教育与培训、国际旅游与研讨、国际康复、养生保健、健康管理为一体,产学研紧密结合,可实现生产及物流分拨自动化、仓储立体化、运营现代化、管理人性化、发展环保化的多功能产业园区。

三、发展目标

产业园建成后将形成两条新的产业链,年产值达300亿元人民币的国际化标准的生产、物流、研发、质检产业链;和以会议、会展、酒店、健康管理中心为主导的第三产业服务链。

四、规划布局

园区规划五大区域:全球总部区域、人居区域、休闲区域、会议、研发区域

全球总部区域,总部;

人居区域,该划分区域内主要功能为住宿;

休闲区域,区域为休闲区,是宴请宾客、休闲调整的地方;

会议、研发区域,该划分区域包含研发中心、国际会议中心等;生产区域,主要为生产、制造车间与仓储。

五、项目特色

1、着眼全球发展,扩大产能规模,提升研发质检水平,建设世界一流产业基地现代化厂房、全自动化物流仓储,达到国际化标准、国际化标准的研发中心、精益求精的质检中心

2、项目建设着重考虑环渤海经济发展的需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我们将在国家旅游局批准的“全国工业旅游示范景点”的基础上,大力建设全球旅游、教育研讨、国际培训、医疗康复等相关基础设施,形成京津之间配套设施完善的第三产业基地。

3、依托天狮集团全球资源及国际健康产业园的建设,抓住环渤海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建设天狮产业集群示范基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