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市场现状及三大发展优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16: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云计算已经成为全球信息产业界公认的发展重点,各国政府积极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投入等方式加快本国云计算的战略布局和产业发展,全球信息产业企业不断加快技术研发、企业转型以抢占云计算市场空间。

目前我国云计算产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应用范畴不断拓展,已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白皮书(2018年)》,2016年我国公有云平台建设市场规模达到170.1亿元,同比增长66.0%,我国私有云平台建设市场规模达到344.8亿元,同比增长25.1%;到2021年,我国公有云、私有云建设市场规模将达到902.6亿元、955.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到43.7%、23.0%。

云计算设备环节概况

PC、服务器和IoT等云计算所需的计算设备均需要安装BIOS固件,而服务器还需安装BMC固件以配合BIOS固件工作。因此,BIOS固件和BMC固件的出货量和PC、服务器和IoT设备的出货量直接相关。

(1)计算设备出货量概况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发展,计算设备市场总体呈现出服务器和IoT设备快速发展的态势,而PC市场基本稳定。

根据IDC统计,受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大型企业和中型数据中心对于服务器需求增长的推动,2018年1-3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已达880万台,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20.71%,而2017年全年的服务器出货量为1,018万台。根据Gartner分析,2018年,PC的全球出货量为2.60亿台,2020年全球IoT设备数量将达到204亿台。

经过40余年的发展,X86架构处理器基本统治了PC和服务器设备。根据(DRAMeXchange)调查显示,服务器用处理器中,X86架构处理器占整体服务器市场约9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