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商用液氢装置将落地嘉兴 中国氢能产业集群布局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09: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嘉化能源和浙能集团举行了“嘉化液氢装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将联合建立国内第一座商用液氢装置。据悉,该项目命名为“嘉化氢能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其规模为每小时1立方液氢,约合每天1.5吨。项目工期暂定为半年,并力争于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

这是国内首座商用液氢装置,预计将于年末落地嘉兴。近年来,我国正在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利好政策相继推出,氢能产业得到政策的支撑前景广阔,多地加快布局其中。 邯郸氢能产业起步较早,形成了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先发优势,聚集了一批行业顶尖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水电解制氢设备生产基地,也是中国重型压力容器、氢气储运装备制造领域的重要基地。

氢能产业链包括制氢、储运、加氢、氢能应用等方面。其中,制氢是基础,储运和加氢是氢能应用的核心保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四个区域性产业集群。四大氢能产业集群覆盖了氢能的制氢、储运及应用等领域。其中,氢燃料电池以及氢燃料电池车是重要的发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产业配套、商业应用模式等。而美锦氢能小镇位于华东氢能产业集群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当地的产业链。

以下为四大氢能产业集群地图以及相关企业汇总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氢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