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车市能否回暖?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0.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9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19年6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8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

部分地区国六国五切换,国五车型加大促销力度,客户抱着在本月抄底的心态在6月购车,使得销量短暂回升;为清国五车型库存,经销商出现价格倒挂现象,利润损失较多;6月,不提前实施国六标准地区的经销商也在为完成半年度考核而进行冲量促销。

从分指数情况看:调查显示,市场需求指数、平均日销量指数环比上升,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下降。

从区域指数情况看:6月份全国总指数为50.4%,北区指数为53.9%,东区指数为44.5%,南区指数为54.0%,西区指数为51.8%。因为东区包含省份均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的省份,经销商加大促销力度,清国五车库存,导致库存预警指数较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