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分析:医疗设备占比最高(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13: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随着现代科学成就的不断融入,医疗器械在医疗健康事业中的作用日益彰显,成为大健康产业中最活跃的经济增长点。当前,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医疗器械出口规模呈现扩大的趋势。

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情况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受国家医疗器械行业支持政策的影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55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5304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超7000亿元。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细分市场规模情况

按医械研究院分法,医疗器械可以分为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用耗材、医疗设备、IVD(体外诊断)四大类。其中根据使用用途不同,又可以将高值医用耗材市场分为骨科植入、血管介入、神经外科、眼科、口腔科、血液净化、非血管介入、电生理与起搏器、其他共九小类。

医疗设备市场规模最大超3000亿元,低值医用耗材、IVD(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均超600亿元。高值医用耗材中骨科移植、血管介入市场相对较高,分别为262亿元、389亿元。与上年相比,医疗器械市场细分规模均有所上涨,血管介入、其他、血液净化、口腔科市场规模涨幅超20%。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医械研究院测算,2018年,医疗设备市场依然是中国医疗器械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比56.80%。其次为高值医用耗材市场,占比19.72%。低值医用耗材、IVD(体外诊断)市场份额超10%。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器械进出口情况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医疗器械出口贸易额从2014年的202.2亿美元增长至2018年的236.3亿美元。总体来看,中国医疗器械出口尚处于成长期,发展空间相对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