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影响需求低迷 2019年6月中国仓储指数50.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08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了解到,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调查的2019年6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各分项指数中,延伸业务量、设施利用率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较上月有所回升,其余各分项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由21类商品组成的2019年6月期末库存指数为47.6%,较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结束之前连续八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的走势,本月落入荣枯线以下,库存水平较前期明显回落。分品种来看,生产资料类商品中,石油、有色金属、建材、机械设备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明显回落;生活资料类商品中,纺织品和日用品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明显回落,服装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勇认为:6月份仓储指数再次小幅回落,但仍保持在扩张区间,表明仓储行业整体运行态势仍旧向好。指数连续四个月下降,行业增速持续放缓,这主要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制造业增速持续下滑,仓储业务需求不足导致。本月期末库存指数大幅回落也从侧面反映了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对抗导致企业信心不足、市场需求低迷、流通环节备货下降的情况。后期来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仍位于高景气区间,加之中美两国元首会面后,贸易摩擦有所缓和,行业需求或将转好。

业务量指数为56.0%,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分品种来看,钢材、有色、化工等生产资料类商品业务量较上月回升明显,日用品等生活资料类商品业务量较上月回升明显。延伸业务量指数为54.8%,较上月回升11.3个百分点。

平均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49.2%,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期末库存指数为47.6%,较上月回落5.5个百分点。

业务利润指数为50.0%,较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56.0%,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

企业员工指数为51.9%,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新订单指数为54.5%,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业务预期活动指数为58.6%,较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仓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